close

有一小孩坐在路旁,手中有一折翼小鳥。一位仁慈的老婦人經過,就問那孩子可否將那隻可憐的小鳥交給她帶回去醫治、看護,等到牠完全復原後,再放牠走,讓牠享受自由。小孩思想片刻,回答說,『對不起,我想還是自己看顧牠好了。』接着又說,『因我懂得牠的難處。』老婦人不大明白小孩的意思,等他站了起來,她纔明白;原來小孩也是折腳,腳上尚有石膏固定着。因他自己折腳,所以懂得小鳥折翼的難處。

自己經歷難處的人,纔能體恤、低就、並幫助有同樣難處的人。

(參造就故事下冊,85~86頁。)

主耶穌曾經過各樣的試探。祂喫苦的時候,也會感覺苦痛;祂被人誤會的時候,也會覺得難過。當祂遇到這種種的試探時,祂也會有與我們一樣的感覺,所以祂能體恤我們的輭弱。

我們可能對人有幫助,但是對人沒有同情心,也不能覺得人的痛苦。有時候,我們看見有缺乏的人,可以給他一些物質的幫助,卻沒有感覺過他生活的艱苦。或者,當我們看見病人時,給他喫、給他穿,也服事他,但是我們並不感覺他的痛苦。

基督這位大祭司所經歷的苦難,比我們所經歷的更難千萬倍,因此我們可以信賴、祈求祂。我們若有甚麼難處,祂與我們一同感覺。許多時候,我們覺得別人不看重我們的事,也沒有人與我們表同情,心裏感覺是苦的,擔子是重的。然而,我們有一位與我們表同情的大祭司,我們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祂施恩的寶座前,祂要實際的背負我們的重擔。感謝讚美神,我們有這樣的一位主!

(參十二籃第二輯,55~56頁。)


    

『因我們並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們輭弱的大祭司,祂乃是在各方面受過試誘,

與我們一樣,只是沒有罪。』(希伯來書四章15節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中 兒童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