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發明炸藥,又設立了諾貝爾獎的諾貝爾,是一位孜孜不倦,致力於研究發明的科學家。他經常為了嘗試一項新的發明而廢寢忘食。有一天,諾貝爾正在翻譯一本書。

2

他偶然看到桌上有一隻螞蟻,正在搬動一粒糖,這只螞蟻巧妙的用腳和嘴,把那顆糖粒一步一步的往前推動。

3

過了好一會兒,螞蟻終於把那粒糖搬到桌子的邊緣。諾貝爾好奇的觀察,螞蟻接下來要怎麼繼續搬運?沒想到,螞蟻把糖粒往桌邊一推,糖粒掉在地板上被摔得粉碎。

4

螞蟻迅速沿着桌角爬下去,叼着小糖粒,很快的從地板上搬運起來,往門縫邊爬了出去。過了一會兒,螞蟻又回來了,繼續搬運剩下的白糖碎粒,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,直到小糖粒全都搬完了,才不見螞蟻的蹤影。

5

諾貝爾十分佩服螞蟻動作的勤快,他願意遵行神的旨意,作一個勤勞工作的人。

6

至終,諾貝爾的勤快,以及他愛神、愛人的心,使他成為一位重要的科學家。

7

他希望藉科學的發達來促進文化,並藉文化的進步,謀求人類的幸福與世界和平。因此,他一面不斷思考,繼續開創新的研究發明;一面更立下遺囑,捐出龐大的遺產設置諾貝爾獎,為着消弭戰爭,促進世界和平。

8

愛樂寶貝歡唱繪本-第二首兒詩821《你看螞蟻多殷勤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中 兒童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