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短短的時光,兒童們相聚在一起,在家長的陪伴之下,學習彼此相愛,人數不多,
但是相愛互助的畫面令人感動,我們的下一代,除了學業之外,是否更需要品格的培養?當人與人在一起的時候,你喜歡與什麼樣的人在一起?這個答案也說出了我們該在孩子身上,必須下功夫的點。

有人曾經問一位教育學家,什麼原因使他一直堅持兒童教育?那一位教育學家回答的很有意義,他說,我不會因為今天沒有結果而灰心,我也不會因為今天有成果而高興,我就是一直把自己留在對兒童教育的信念中,對我來說,每一天都是一樣的,每一天都是我可以培育兒童的機會。親愛的家長,每一天都是我們培育兒女的機會,神給我們每一天,豈不是美好?希望我們都把握,把握每一個今天。

台中 兒童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孩子的不良習慣「是如何養成的」?

一般來說,孩子的不良習慣,父母要負八成以上責任。
在現今忙碌的社會中,父母拚生活,非常忙碌,
常會縱容孩子而不加限制,日子久了,會養成孩子的壞習慣。
特別是,現今家庭孩子少,父母不忍他們做事,替他做了,
或是父母沒耐心, 而乾脆自己做了,
養成孩子不用腦思考如何做事的習慣,

久了,變成凡事不用心,也因此養成了孩子自己種種的壞習慣。
另一個原因是「父母對孩子的姑息」
很多口才不好的父母,擔心教孩子說不清楚,知道他錯卻不會教,
為了擔心破壞了家庭的和諧氣氛或親子關係,索性不講,放棄糾正,
也是形成孩子壞習慣的重要原因。這也就是一般所說的「寵壞了孩子」

台中 兒童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下班後媽媽們帶著滿身疲倦聚在一起,今天讀到約翰12章:伯大尼之家。大家都覺得內容很有意義,伯大尼的意思是困苦,我們基督徒在生活中給人的感覺不一定凡事順遂,有時反而遇見難以理解的苦境,但是在伯大尼西門的家裡,有耶穌座席,這就說出雖然我們在外面仍有許多環境,但是當我們來在一起,我們都體會到主耶穌一直在暗中照顧我們使我們有安息,這實在是一件很奇妙的事,凡是嘗過神的救恩者,都嘖嘖稱奇。 媽媽們相聚的時間短短30分鐘,每次結束後的心得乃是,又有力量了,下次 還要再來;因為耶穌在我們中間~

台中 兒童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這次活動有超過1000位參加(家長與來賓),還有近500位兒童,把中部相調中心擠的水洩不通呢!今天,活動名牌就要發至報名者的手中,看著這一堆堆的『心』,裡面的感動與激動交織在一起,再累也值得!希望大家喜樂順利前來,也願這次相聚在更多人心裡面產生許多火花,成為一個個小明燈,照亮在更多角落~

台中 兒童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Mar 14 Sun 2010 17:00
  • 傳承


社區父母教導年輕人如何陪伴兒童,這是一幅很有意義的圖畫。現代的父母越來越忙碌,對孩子的關心有被叔叔阿姨頂替的危機,父母的角色與影響力除了提供物質環境外,越加式微。在這裡,不僅看見認真的父母,也有許多有心學習的年輕人,我們是否覺得很有盼望?

台中 兒童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